500多輛用於加密原有線路班次,200多輛用於新增近30條線路
  羊城晚報訊 記者景瑾瑾報道:羊城晚報記者16日從南海區交通局獲悉,年底前在南海全區範圍內將新增投放公交車輛近800輛,其中500多輛用於加密原有線路的班次,首期將投放50輛,其中有18輛已於16日投放,剩餘的32輛也將在公交周(16日至22日)期間完成投放。
  根據公交擴容計劃,年底前在南海全區範圍內要新增投放公交車輛近800輛,其中500多輛用於加密原有線路的班次,要實現將全區公交平均發班密度從原來15至20分鐘,提高到“瀝桂紅巴高峰期發班間隔不長於10分鐘、平峰期不長於12分鐘;非瀝桂區域紅巴高峰期發班間隔不長於10分鐘、平峰期不長於15分鐘;綠巴高峰期發班間隔不長於10分鐘、平峰期不長於15分鐘”。
  而首批加密班次的18輛公交車已於16日正式投放,用於加密桂02、桂06、桂13、桂25、桂26共5條線路。
  其餘的200多輛,將用於新增近30條線路。投放的車型將以8米級車為主,部分客運量較大的線路還將配置10米級車。此外,為適應區內部分自然村和社區客流較少、道路狹窄的情況,以及增加偏遠地方的公交覆蓋和部分解決公交駕駛員缺乏難題,也將新增投放5米級公交車型。編輯:王銳  (原標題:南海年內要添800輛公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