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哈爾濱8月6日電 (王棟梁)哈固態硬碟爾濱市政府6日正式對外發佈消息,由哈爾濱市十個部門聯合懲戒失信被執行人的通知實行後,已有173人被列入“限制性”懲戒實行的“黑名單”,哈爾濱也因此成為中國首個對“失信人員”進行多部門聯合懲戒的城市。
  哈爾濱市2006年在中國內陸城市中率先開展了“誠信哈爾濱”的建設,是中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試點城市,該市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誠信企業和個人的“紅黑名單”,對維護誠信和失去誠信的企業和個人進行公開的表揚和曝光。今年6月14日,中國國務院印發了《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mSATA0年)》,對中國下一階段的誠信社會體制建設進行了系統規劃,此後,哈爾濱根據該市的自身特點,在中國內陸城市中率先提出了多部門聯合懲戒失信人員的舉措。
  據哈爾濱市誠信辦、工信委副主任陳海平介紹,在租屋中國銀監會黑龍江監管局、中國民用航空黑龍江安全監督管理局、黑龍江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鐵路局、哈爾濱市公安局、哈爾濱市工商局、哈爾濱市金融辦等相關單位的協助下,哈爾濱市10個部門共同印發了《關於建立限制失信被執行人高消費等聯合懲戒工作機制的通知》。
  該《通知》實行不到一個月以來,已經收到了不錯的效果,通過對失信被執行人限制乘坐飛機、購買軟卧火車票和在金融機構辦理信用卡等有效措施,目前已經有7名失信被執行人迫於壓力結清了欠款,並且要求從黑名單中刪除SD記憶卡自己的名字,“哈爾濱作為首個對失信被執行人進行聯合懲戒的城市,為中國探索建設誠信社會機製做出了重要的嘗試,目前來看,收到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陳海平對中新社記者介紹說。(完)  (原標題:哈爾濱實行多部門聯合懲戒“失信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