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左一)在詢問補課教師相關情況。舒文 攝本報訊(記者 舒文 實習生 張晗彧)近來,本報關於暑假補課的報道引起市民的強烈反響和長沙市相關部門高度重視。連日來,長沙市紀委、監察局、教育局、工商局、公安局、消防等部門成立聯合執法小組,多次對全市教育培訓機構進行突擊檢查和專項整治行動。房屋買賣昨日上午,記者隨聯合執法組來到位於雨花區香樟東路的添翼教育培訓檢查。
  暗訪
  培訓機構自稱教新竹買房子師是長沙在職教師
  來到該機構外,microSD記者看到培訓場所由三間簡陋的平房組成,不僅打出了“一線骨幹教師 享譽專家名師”“名校名師”的廣告,還在醒目的位置張貼了“2013年中考部分學生成績”,將35名成績在5A1B以上的學生名字對外公示。
  當記者以孩子要補課為由前去暗訪時,工作人員向某介紹,該機構的老師都是長沙在職教師,學費根據補課的形式收取,如果是6-8人的小班授課,按照100元/課時的標準收費;如果是一對一的輔導,則按照200元/課時的標準收費。根據該機構招生宣傳單介紹,開設的班級分為小學六年級入學分班考試、初一銜接預科班、初二複習預科班、初三複習預科班、初三賣屋升高一入學分班考試班、高一銜接預科班。開設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五門。
  記者在“一對一輔導”的教室看到一位老師正在給學生補習物理,而在對面的“一對多”教室里,另一名老師也在給學生固態硬碟補習數學。
  調查
  無證經營,屬“黑機構”
  瞭解情況後,執法小組立即展開檢查行動。
  “你有沒有營業執照?”執法人員表明身份後,請工作人員向某出示營業執照。
  “我不是老闆,沒有營業執照。”開始向某以此為由辯解,後來在執法人員再三盤問下,她才承認自己是該機構負責人,並稱該機構今年2月份才開辦,由於不清楚如何辦理相關執照,一直拖到現在都未辦理執照,“我以為邊開班邊申請辦理這樣合法!”
  按照長沙市教育局相關規定,長沙在職教師不允許在培訓機構兼職,那麼該機構的老師是否屬於長沙在職教師呢?據剛剛給學生補物理的老師舒某介紹,他並非在職教師,但曾經在東莞有過正式從教經歷。
  “經過朋友介紹才來到這裡兼職,今天是第一次上課,我也不是很瞭解這家機構,工資開的是每小時80-90元,當天結算。”舒某說。
  小浩(化名)告訴記者,他補課才一周,對於老師是否屬於在職教師他也不瞭解。記者問及為何選擇這家培訓機構,小浩表示:“這裡離家和學校都近,補課比較方便,馬上要進入初三了,我就來這裡補課了。”
  向某向執法人員證實,培訓教師並不是學校在職老師,之所以打名師和在職教師的招牌,是因為想招到更多學生,“如果說是兼職老師,就很難招到學生,我們也是沒辦法。”
  查處
  立即停止營業
  經多方調查核實,該培訓機構屬於無證違規經營,對此,執法人員要求該機構立即停止營業。
  “這裡的老師確實不是在職教師,而且還涉嫌打虛假廣告,屬於違規行為。作為教育局,我們鼓勵民辦教育,但一定要依法依規辦學。”長沙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
  據悉,長沙市紀委、監察局、教育局等部門還將繼續開展系列檢查和整治行動,規範全市教育培訓市場,依法取締無證經營機構。另外,執法人員提醒廣大家長和學生,在選擇培訓機構時要註意查看培訓學校有無辦學資質,以免上當受騙。
  (原標題:“黑機構”假借名師攬生源 長沙多部門聯合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