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濤)昨天,北京警方表示,近日市公安局內保局派出5個暗訪工作組對全市範圍內的22家郵政、快遞企業收寄驗視制度執行情況開展暗訪檢查,暗訪中發現有兩家快遞公司未嚴格落實開箱驗視等安檢制度。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表示,會將檢查結果通報給主管部門,加強對未落實收寄驗視制度企業的處罰力度。
  據介紹,北京警方此舉是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遞渠道寄遞違禁、危險物品。據介紹,市公安局內保局派出5個暗訪組,暗訪時間為6月13日至29日,暗訪組對國有企業類中郵政公司、郵政速物公司,外資企業類中聯邦快遞、聯合包裹兩家公司,民營直營企業類中的順豐、宅急送、德邦三家公司,民營加盟企業類中的圓通、申通、中通、匯通、韻達5家公司的下屬共計22家營運部進行暗訪檢查。
  據北京警方負責人透露,暗訪中發現有兩家快遞公司未嚴格落實開箱驗視等安檢制度。檢查中還發現相關企業存在部分企業主觀上不重視安全保障投入,導致相關制度無法真正落實執行。此外,總體上看,通過數據統計,與去年5月同期相比,全市寄遞企業執行收寄驗視的情況環比提高47%,同比提高14%,全市寄遞企業收寄驗視制度執行情況發展向好。  (原標題:警方暗訪郵政快遞業查出兩企業安檢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