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親不如近鄰。其實,這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鄰居,相處起來學問也不小。
  幾天前馬塍路某小區出現了一份特殊的“溫馨告示”:牽狗的太太,不要讓你的狗狗在這裡隨意小便,請自律自重!
  告示一式兩份:一份寫在紙上,貼在單元門口;一份寫在木板上,立在門外更大更醒目。
  居民們說,有個五十多歲的鄰居,每天大清早遛狗都會經過這裡。這單元樓沒有大門,可以隨意進出,這家狗狗到此一游,總會在大家進出必經的樓梯口“留下自己一些標記”。
  這寵物“占地盤”,大家也不是不能理解,可狗狗隨意小便,可難壞了這幢樓的居民,只得天天用水把地面沖乾凈。
  據說,之前也有居民提醒過這遛狗的鄰居,她態度也挺好,滿口答應會改。可兩三個月下來,一點改變都沒有。
  這眼看夏天就要到了,可大家都是鄰居,為了哪麽點小事起了衝突更不好。這可怎麼辦是好呢?於是,有人靈機一動,把這樣一份“溫馨提示”貼到了大門口。
  這幾天,小區的居民都蠻高興。自打這“溫馨提示”一貼出,單元門口再也沒發生過上述讓人煩心的事兒了。想必是這遛狗的鄰居看到了“溫馨提示”。
  人與人之間啊,用心溝通很重要。多為他人著想一些,別人也會以誠相待啊。
  (感謝朱先生提供新聞線索)
  本報記者 裘晟佳
  (原標題:這則溫馨提示想必遛狗的太太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