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辦世界領導人肖像展,畫作被指“剽竊”谷歌圖片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9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繪製的24位世界領導人肖像正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布什總統圖書館展出,但這些畫作被指“剽竊”谷歌圖片。
  美國藝術與文化微博Animal New York宣稱,上周小布什在達拉斯展出的世界領導人肖像實際上只不過是谷歌搜索圖片的複製品。這個微博舉例稱,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aldimir Putin)的肖像,布什實際上是從維基百科網站詞條的照片上獲取靈感的。
  此外,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的肖像原型曾被谷歌評選為十大照片,前以色列總統奧爾默特(Ehud Olmert)的肖像原型來自2009年一張照片,在谷歌搜索中歡迎度排第二。法國前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的肖像源自美聯社照片。
  藝術家和批評家格雷格·艾倫(Greg Allen)說:“布什的畫作都是基於最容易找到的照片。”艾倫稱, 這位前自由世界領導人可能不會遭到侵權控告,因為他顯然或多或少地修改過肖像。
  這些領導人肖像中,最引人關註的是表情嚴肅的普京肖像,但小布什稱他最喜歡父親、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 W. Bush)的肖像。小布什說,他從前英國首相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身上獲得靈感,丘吉爾40歲時才發現自己喜歡作畫。他說:“我希望自己生命最後的篇章是豐富的……繪畫打開了我的心田。”
  據悉,自從卸任後,小布什過著非常平靜的生活,大部分時間作畫,有時候與一群老兵騎山地自行車。(沈姝華)
(原標題:小布什辦世界領導人肖像展 被指“剽竊”谷歌圖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