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匡志達 通訊員張軍 段雅 實習生胡迪 王琛) 昨天,武漢市節水辦表彰了去年“最省水”的15個小區。其中的典範武昌東亭小區,通過集雨灌溉、加裝節水設備等手段,一年間比以往少用了上千噸自來水。
  記者在東亭小區見識了“節水大戶”郭祖志的節水裝備。300多平方米的居委會房頂成了集雨面,一排雨水管從房頂接到牆角雨水溝,然後匯流到旁邊一個3、4立方米的雨水池。郭祖志介紹,借助這套雨水收集系統,一年可以收集60到70噸水,“澆灌我的幾十盆花沒問題。”他高興地說。
  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介紹,開始時只有郭祖志在做,後來居委會把他的設備在小區仿製了4套,一年可以節水300多噸,基本能滿足小區花草樹木灌溉所需。在市節水辦幫助下,小區為居民安裝節水龍頭600多個,還幫202個家庭更換了一次節約3升水的節水馬桶芯,一年可以節水1000多噸。
  武漢市節水辦介紹,目前全市已有節水型小區69個。與2010年相比,去年全市居民日均用水量比2010年節約5.7升。這相當於全市700萬常住居民日均節水達4萬立方米,全市居民一年省下1460萬立方米自來水。而供應陽邏地區用水新洲陽邏水廠,每年供水量也僅為1413萬立方米。這相當於全市居民省一點水,就夠當地20多萬居民用一年。  (原標題:我市最省水小區一年節水千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