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人出國留學之後,被那裡的優厚待遇吸引著不想回國;有不少人出國留學之後,認為外國的太陽和月亮比中國圓。然而,卻有更多的人願意回國報效國家和人民。固始縣的葉長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融資,他的中國夢就是回鄉種田。因為,他是居美的植物病理學博士。
  據《大河報》1月17日報道,葉長明原籍固始縣陳淋子鎮,於1994年獲得華南農業大學植物病理學博士。2房屋二胎008年,作為傑出人才,他拿到了美國綠卡。2012年,葉長明毅然返回家鄉,建立了萬德蘭博士生態園。此前的2012年,葉長明回到家鄉,流轉土地600畝建立了萬德蘭博士生態園,截至目前,園區已經成功種植葡萄、藍莓、大櫻桃、冬棗等名優水果,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去年,生態園採用水稻直播技術的香改粳重大科技專項試驗取得成功,不僅讓群眾瞭解了現代農業的優勢,也給當地村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巨大變化。目前,博士生態園一期工程還將建設恆溫大棚、綜合實驗樓等設施,開展良種培育、質量檢測等科研項目,二、三期還將投資建設冷藏、物流、果品加工、休閑觀光項目,利用傳統農業精華和現代科技成果,形成生態與經濟的良性循環。
  當我們看到這樣的新聞時,不由得心裡感到激動。因為,我們是農業大國,眼下最缺少的是科技興農,我們廣大農村太需要這樣的農業科技帶頭人了,葉長明的中國夢選得對,做得好,我們應當鼓勵和吸引更多的國外留學生回國創建中國農業夢。因為,中國農業夢是中國夢的搖籃,只有首先把中國農業夢做好,我們的國家才會增添更多、更大的底氣;無論是建設小康社會,還是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實現二手餐飲設備買賣中國農業現代化是關鍵;而做好中國農業夢的關鍵在於擁有更多的專業技術人才隊伍。
  其實,毛澤東同志生前說的很對:“農村是一個廣闊天地,在那裡是可以大有作為的。”在這句話包含著很深的哲學意義,預見了中國大有作為的未來發展方向。中國農業夢的關鍵在於,它是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命根所在。因此,我們才能正確理解,為什麼從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的1號文件都是關於中國農業發網站優化展和進步的指導方針;因此,我們才能正確理解中國夢的偉大構想裡邊,中國農業夢是一個最重要的偉大篇章。
  不管是山區農業,還是平原農業,都需要一大批農業現代化的科技帶頭人;中國農業的根本出路在於如何發展現代化的生態綠色環保農業;哪個地方率先重視生態科技農業的找房子發展方向,哪個地方就能率先步入現代化農業的高速發展軌道;因此,中國的農業夢是成就中國的金鑰匙。所以,中國的偉大農業夢需要更多像葉長明這樣的農業科技帶頭人。只要有了科技帶頭人,中國農業就能長上翱翔世界的翅膀;只要有了科技帶頭人,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小康社會,就能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奠定堅實基礎;只要有了科技帶頭人,中國夢就指日可待,中國夢就會讓世界更精彩,中國夢就能讓中國人民更幸福!
  因此,筆者認為,我們應當向葉長明這位居美植物病理學博士標恃崇高的敬意和感謝。因為,他的夢想是我們所有中國人所期望的偉大中國夢的正能量。
  文/郭喜林  (原標題:居美博士回鄉種田的中國夢滿是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