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28日17時42分訊(記者 伊永軍)收購散裝機油,通過罐裝並貼上殼牌、昆侖、統一、美孚等品牌商標進行銷售 ,產品遠銷貴州、四川、重慶等地,涉案金額達上千萬元。日前,北碚警方在有關部門支持下,轉戰3省,歷時半年,成功搗毀一生產銷售假冒偽劣機油的窩點。
  今年6月,北碚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接到北碚工商局移交的一條線索,北碚轄區某企業購買了一批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潤滑油,經過鑒定,發現這批油是假的,涉案金額6萬餘元。北碚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隨即對這個案子展開了一系列的調查。
  民警先後多次奔赴廣州、成都,歷時多月,一個以高某為首的“家族式”黑油產業鏈浮出水面。
  據北碚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民警介紹,經過他們幾個月的調查,發現本案是以高某和呂某兩個家庭成員為主,集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一個犯罪團夥。高某依托他在重慶老頂坡汽配市場的一個潤滑油銷售門市,接到客戶訂單後,根據數量以及需要的品牌,然後交給呂某。呂某接到高某的訂單之後,在重慶收集、購買散裝的潤滑油,然後進行罐裝、貼牌,主要假冒的是昆侖、長城、殼牌、美孚等知名商標。
  在制假窩點,警方當場查獲散裝油劣質油6噸,生產設備7套,各類防偽標簽近千個,假冒成品油桶近百個,用於交易的銀行卡、手機若干個。據調查,短短2年,高某團夥的假冒油品遠銷四川、貴州以及重慶各區縣,涉案金額達千萬元。
  據中石化工作人員餘飛講,從這些假冒潤滑油的印刷、防偽標識、包裝來看,和正規產品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完全可以以假亂真。
  那如何分辨呢餘飛說,除了看產品批號以外,最好是撥打防偽電話。防偽電話有18位防偽碼,18位防偽碼每一張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說遇到兩張相同的話,那就是假冒產品。
  目前,高某等人已被警方提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收購散裝油貼商標搖身變名牌 可查18位防偽碼辨真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