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瑾】據英國路透社12月16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海軍已做好準備,為銷毀敘利亞化武運輸船安全護航。
  敘利亞政府同意將沙林毒氣等致命化武運往海上進行銷毀。丹麥與挪威計劃用兩艘貨運船將化武從敘利亞港口城市拉塔基亞運往海上,並派遣海軍護航。
  16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稱:“我們準備派俄羅斯海軍為運送化武的貨船護航,保證銷毀工作安全順利進行。”他還補充說,俄羅斯也會幫助敘利亞路上化武的運輸。
  由於包括神經毒氣在內的500噸最危險化學物不宜在某個國家銷毀,也不宜作為商業垃圾處理。這些化學物需運往海上銷毀,併在美國船上進行。
  據報道,銷毀敘利亞化武工程預計花費4500萬歐元。此外,五角大樓將提供500萬美元新開發領域部署水解系統,用以在海上銷毀時中和芥子毒氣。
  (原標題:俄羅斯海軍準備為銷毀敘利亞化武運輸船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