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兔大會-會會-是客製化--,,內容徐明客製化巨兔, 網友抵制批黑心,作者: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26日 上午2:48關鍵字放大顯示 ,徐明客製化巨兔, 網友抵制批黑心, 催眠師徐明去年舉辦愛兔博覽會,秀出珍藏奇兔,日前他在臉書推出「客製化巨兔」,供民眾預購,遭動保團網站優化體批評「假保育、真營利」,更質疑他引進外來種巨兔牟利,恐危害台灣生態。 世界最大的兔子「佛萊明巨兔」,重達廿五公斤、身高可達一百廿公分,站搜尋行銷起來和一個幼兒園小朋友還高。徐明繁殖的巨兔售價兩到三萬元。 徐明兩年前從美國引進廿一隻,有棕、藍、白、灰等六種顏色,相當吸睛。但日前他在經澎湖民宿營的「兔子博覽會」臉書上,以客製化噱頭,吸引愛兔買家,引發網友抨擊。昨晚有近兩千人發言抵制徐明的作為,發起「拒絕動物客製化」活動,批他大賺婚禮顧問黑心錢。 台北市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表示,佛萊明巨兔來自美國,屬溫帶動物,台灣天氣太熱根本不適合居住;且美國是「兔熱病」疫區,若養巨兔引發宜蘭民宿熱潮,有業者從國外走私,台灣恐將淪陷。 郭守庭說,這對台灣衝擊很大,因為台灣培養的「無菌兔」實驗兔產業非常發達,一旦變成疫區,產業鏈崩解,商務中心台灣將盡失優勢。 獸醫師劉尹晟也說,巨兔需要的活動空間大、咬壞家具能力更強,若長期關在籠子裡,可能會有心理疾病、產生攻擊行為,且台灣熱,根租房子本不適合養。 兔友賴彥達說,去年徐明辦展時,還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現在看起來是「詐騙」手法,刻意塑造巨兔「明星價值」,再以高價繁殖看房子販售,「但高價不代表不會被棄養」。 郭守庭指出,商人要賺錢可以,但要考量生態衝擊,避免演變成福壽螺、外來魚種的入侵事件,且寵物客製化不人道房地產,違反生命道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miepyjqq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